這週的工作照例是忙的!不過因為是工作也沒啥好說的!就是得好好做,不過這個禮拜的工作讓我有很大的感觸就是說,一個不會自己找答案的人,永遠只能算是職場的上的小孩,這點是我開始在這邊工作之後不久就有的體認!來到這邊工作之後,同事把該教給我的事情,該交接給我的工作交接完之後,我就得開始自己作業,然後遇到甚麼問題,不可以用是非題的形式去問主管或同事,而是要用問答題提的方式去問,比如說遇到了問題,要試著先找答案,然後再去問這樣對不對,如果直接去問主管跟同事的話,肯定會被念到臭頭的!遇到該讓主管下決定的事情,就得必須盡量收集資料,然後就像是在大學口試一樣,主管問甚麼就得給她答案,如果資料提供錯誤,或是資訊太少的話!又是會被念的!

最近有一件事情就是為了某項報關進口程序的操作,我們必須改變一些作業的方式,那時候我就把所以可能會影響到的文件或是我想到問題寫出來,然後主管看之後就說要我去詢問一些事情,我也問過了然後回報給她知道,當然在寄信的時候我也寄給大陸的那邊的工廠,也CC給相關的人了,當然我們墨國這邊我們也大約弄清楚了要怎麼操作,不是很熟!但是總是心裡有個底!因為墨國進口法規還蠻嚴謹的,不是可以讓你隨便逃漏稅的!所以我們也就擱著,沒想到大陸那邊居然是要到出口了才在問,我就很奇怪的問我的主管說怎麼現在還在問這個問題,不是早就有提醒她們有些文件一定會變動的,怎麼早不問呢?我主管說該問也不是問我們,應該要問大陸那邊的吧!我們又不在大陸!

之後發生一些大大小小事情更加讓我體認到要做好一件事情真的不是靠問別人就有用的,一定要自己去做去問去找答案,而不是事到臨頭了才要別人幫你,一次兩次或許沒問題,長久時間下來誰有空理你阿!你忙大家比你更忙阿!平常沒事問問題,人家還不一定會告訴你,更何況是有狀況的發生的時候,你還在那邊亂吵真是會讓很想罵你的!

下班匆匆跑去買巧克力,因為基於不想亂吃的原因之下,我已經不亂吃巧克力了,吃也只吃LINDT跟 GODIVA,也許你會說我挑嘴,但是在我心目中,巧克力是一個很珍貴的東西,外面能買到的多少都會有加很多糖跟香料的疑慮,或許便宜!或許好吃,可是吃多了就是不健康阿,上各禮拜跟KIKE去COSCO,剛好遇到LINDT在做促銷,呵呵呵!好便宜喔!三塊賣一百一披索,等於一塊不到四十披索,比一般在超市買的時候動不動就是五六十塊的價錢真是心動啊!再說現在美金一直貶值,算一算只比在米國買的時候貴一點,簡直很想狂掃啊!不過想了又想還是只買了三塊,因為買多了我一定努力吃的!雖然純度很高的巧克力,吃多了也是不好的阿;這個禮拜又接SUI的電話拖我幫小寶貝買巧克力,真是一個識貨的小孩,只吃純的也!上次在這間巧克力專賣店買了松露巧克力!給她吃了純的跟加了葡萄乾的!她居然只愛吃純的!這間手工巧克力店叫“L ATELIER DU CHOCOLAT” !

這個禮拜又到了每個月一次的英文考試,有空就會抓起來讀,希望趕緊把這一個課程上完,然後把英文課的比重降低之後,再去學一些別的東西,很想去上法文,但是KIKE又是學葡文的,如果學葡文的話,就有練習跟問的對象,但是我又很想學法文,站在以後職業的考量,如果學葡文的話,應該是對我是比較有加分作用的!說到語言,雖然現在西文免強夠用,但是還使得讓自己講的更好一點啊!再說也是要隨時讓自己有學到西文單字的機會啊!大家不要以為只有英文單字很多,西文單字也是多的不得了的!背到快要起笑了!

今天下班跑去考試,本來是禮拜六的最後一堂考的,前三堂會上課,因為禮拜六日有事情,禮拜五晚上本來去考的,可是想到禮拜五下班就要出門了,決定禮拜二、三、四讀一讀,禮拜四晚上去考一考,是有考過了,但是錯的比較多,其實這兩期上的課我之前也多少有上過,只是忘記了!所以這兩個月沒怎麼複習還是被我考過了,這次可不能這樣了!真的要好好複習了!只上禮拜六本來就得靠自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tte0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